韩国男子与中国女子的跨国婚姻 韩偶像剧开头中国武打片结局

2017-07-21 11:31: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韩国男子金某与中国女子王某有一段浪漫的跨国婚姻,两人于2014年登记结婚,之后一直在长沙生活。然而,这段韩剧般的婚姻,却遭遇了一出狗血的剧情——金某的妻子与一名中国男子李某发展成了情人关系,并被金某当场撞见。紧接着,一出国产武打片上演,金某因打伤李某被判处故意伤害罪,差点被驱逐出境。

华声在线长沙讯 去年11月4日凌晨,家住长沙天心区的韩国男子金某得知妻子的婚外情后,抡起拳头砸向了男小三。法院一审判处金某犯故意伤害罪,处以有期徒刑十个月,并驱逐出境。

7月19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二审判决,金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但撤销了一审判决中驱逐出境的附加刑。

二审其间,金某的妻子向法院寄了一封信,说希望能维系与金某的婚姻关系。这成为了撤销驱除出境的关键。

金某在2014年6月,与中国女子王某在中国登记结婚,之后两人一直在天心区生活。2016年,王某与中国男子李某逐渐发展成了情人关系。当年11月4日凌晨,金某在芙蓉区一家按摩院附近,看到了王某与李某一同走出。金某冲上去质问,随后与李某发生了冲突。金某勒住李某的脖子,将他摔倒在地,骑在李某身上对他拳打脚踢,致使李某多处软组织挫伤,双侧鼻骨骨折、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及右手第四掌骨完全骨折。李某挣脱后跑到附近的龙虾馆,金某抓住李某的头将他从店内拖出。满脸是血的李某再次挣脱后,冲进龙虾馆内拿起灶台上的一把火钳返回时,被龙虾馆的员工制止后,去附近的医院治疗。

案发后,王某向李某支付了医药费3万余元。2016年11月15日,金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李某的损伤程度被评定为轻伤二级。

长沙市芙蓉区法院认为,金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金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李某明知王某与金某已经结婚,仍与王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且当金某凌晨撞见二人在一起,欲将其妻王某带离时,上前阻挠,对本案矛盾的激发负有一定责任,可酌情对金某从轻处罚。金某在中国境内实施故意犯罪,依法应当附加驱逐出境。故判决金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附加驱逐出境。

对于原审判决,金某认为,自己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原审判决量刑过重,不应适用驱逐出境处罚。

在此期间,一封来自王某的请求信也寄到了法院。王某称,她与丈夫金某一直关系很好,两人希望能够继续这段婚姻生活。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金某的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金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在主刑方面对其量刑并未不当,但是鉴于金某系初犯,犯罪后自首,李某对本案的发生在起因上也存在一定过错,对金某不适用驱逐出境,也有利于金某婚姻家庭关系的存续。故对金某可以不附加适用驱逐出境。记者周凌如实习生刘永强

延伸

驱逐出境后十年内不能再入境

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应依刑法规定定罪量刑。同时,对于犯罪的外国人,可以独立适用或者附加适用驱逐出境。独立适用驱逐出境的,从判决确定之日起执行;附加适用驱逐出境的,从主刑执行完毕之日起执行。

一旦被驱除出境,多久不能再入境?记者从长沙市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出入境管理办法,外国人被驱逐出境,十年不准再入境。

如果被驱除外国人在中国有产业,该如何处理?被驱逐出境的人可以通过公证授权等形式,委托他人处置自己的在中国国内的房产、车辆、股权等资产。

如果在中国有生意往来,合同的签订可以通过邮件、传真等形式完成,只要签订的合同无法定无效情形,则签订的合同是有效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