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周六也可办车管业务了 工作日拨96588热线可预约

2017-07-21 09:00:3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周六车管业务工作时间:

夏季:

9时至12时,13时30分至17时30分

冬季:

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满足市民周末办理车管业务的需求,长沙公安交警车管所拟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每周六安排一个车管分所开放业务办理。需要在周六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可在工作日拨打新增设的96588热线进行预约。

记者了解到,周六,市民不仅可以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合格标志、补换号牌等机动车业务,还可办理驾驶证遗失补证、到期换证、转入换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降级等驾驶证业务。

“周六需要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需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拨打96588热线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时,市民应明确办理的业务项目及时间,话务人员将告知当前预约情况、当周的值班分所及地址等,并提供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及业务流程相关咨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车管部门将根据车管分所业务承受能力,实行限额预约。接线员在后台做好预约信息登记,并汇总通报,车管分所将优先办理预约业务,确保预约市民能在约定时间办理业务,“未预约的市民申请办理业务的,只能视当天车管分所业务量的具体情况来受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