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业务创新填补服务空白

2017-07-21 08:1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姚宇] [编辑:夏博]
字体:【

提质增效在创新中前行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业务创新填补服务空白

近日,仅3天时间,湖南新中弘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职工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该证明的发出,标志着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业务迈入一个新台阶,也开创了我省“在建工程顺位抵押”工作的先河。顺位抵押又称抵押权顺序、次序或者位序,指就同一抵押物设定数个抵押权时,各个抵押权人优先受偿的先后顺序,即同一抵押物上数个抵押权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该公司名下这批抵押业务涉及4386套在建建筑物,相关的信息资料多达50万条,目前工作系统无法办理业务量如此庞大的抵押登记业务。最终通过多方努力,在3天内完成了企业申请的合法性审查、系统开发、数据录入、审核审批,成功为申办企业发出抵押证明。

此外,该中心成功办结全市首例“银团贷款”在建工程抵押。近日,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来到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九华分中心办理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欲将其名下的400余套在建建筑物抵押给两家银行,解决建设融资的问题。“银团贷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基于相同贷款条件,依据同一贷款协议,按约定时间和比例,通过代理行向借款人提供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业务。为确保登记顺利开展,九华分中心立即组织查阅相关法规和展开业务专业研究,通过明确资料要求、依法制订办理程序、积极与申请人、申请人第三方进行沟通等方式,顺利为企业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明》,帮助其融得了所需资金。

(蒋睿 姚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