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彭国甫做代表讲话

2017-07-20 23:4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刚] [编辑:蒋俊]
字体:【

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彭国甫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   7月20日上午,中共怀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领导邹文辉、李军、石希欣、江波、向型楚、王行水、蒲学联、周晓理、张霞、印宇鹰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通报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建设,奋力推进“一极两带”“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重点抓了五项工作: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主题,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为突破口,着力提高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水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市县乡村四级换届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守四条底线为目标,全面抓好民生、环保、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特别是面对历史罕见特大汛情,面对空前的区域性暴雨、空前的流域性洪水、空前的人口大转移,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党政军民万众一心,各级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紧急转移29.34万群众,实现零伤亡,夺取了防汛抗灾重大胜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着力解决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牢固、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环境治理任重道远、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和隐患仍然不少等问题。

全会强调,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动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在怀化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一要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进一步鼓足干劲、争创一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组织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宣传报道活动,提前谋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二要奋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认真学习领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举起战略的若干意见》,制定项目化、工程化、可操作、可考核的落实方案,突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这个根本前提,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这个根本任务,突出深化改革、革故鼎新这个根本动力,突出服务人民、惠及民生这个根本目的,突出精致精确、用心用力这个根本方法,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产品创新、文化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全面创新,落实“五大开放行动”,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关键是人才。要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激励机制,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建立一支数量相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推进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金融工作。要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全面落实“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坚决做到“不脱贫不调整不调离”“不脱贫不罢手不放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提高“两率一度”,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七大扶贫行动”,完善落实“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机制,确保全年完成15521户58797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17.68万贫困人口脱贫、419个贫困村出列,确保中方县、鹤城区、洪江市保质保量脱贫摘帽。尤其是中方县作为全省接受国家验收的5个县之一,必须作为重中之重采取超常措施,坚持市县联动、整合资源、全力攻坚。要认真落实《怀化市深度贫困村和深度贫困家庭脱贫实施方案》,新增脱贫攻坚资金、脱贫攻坚项目、新增脱贫攻坚举措都要向深度贫困村和深度贫困家庭倾斜。要认真落实湖南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汇报暨巡查情况反馈会精神,坚决整改国家、省扶贫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当前仍处于主汛期,防汛抗灾形势仍然严峻,灾后重建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抓紧抓好。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深入推进平安怀化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市委中心工作、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落实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怀化日报记者 金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