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上半年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4起追责35人

2017-07-19 14:50: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 据三湘风纪网报道,今年来,常宁市纪委高度重视扶贫资金监管工作,加大对克扣、截留、贪污、挪用扶贫资金违规违纪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重拳专项整治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悉,6月24至29日,常宁市纪委集中开展扶贫资金专项督查和“回头看”活动,组建6个督查组对全市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的相关部门、22个乡镇(街道)和408个村(社区),重点检查47个贫困村。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交办函,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的,市纪委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进行从严追责。

截至6月底,常宁市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4起,共追责35人次,其中立案处分9人,诫勉谈话15人,约谈11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16人,立案处分3人,诫勉谈话7人,约谈6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形成了强大震慑,有力的维护了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常宁市纪委 廖新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