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公路水运建设领域强化预防预判预警,保持零伤亡

2017-07-18 17:04: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6月25日以来,湖南省内普遍遭遇强降雨,各地受灾严重,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面临巨大考验。汛情发生后,各地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排查处置险情,充分发挥质安部门保驾护航的作用,保障各地交通建设质量安全,谱写了一曲交通质安人与洪魔斗智斗勇的壮歌。

几天暴雨

救灾抢险

在这片三湘热土

涌现了无数感人事迹

风雨之中

有他

有他

还有他!

更少不了我们交通质安人!

怀化

携手成堡垒 抢险显神威

南方多雨水,今年尤其多。6月下旬以来的连日暴雨,使得鱼米之乡湖南,顷刻间到处变成了水乡泽国。贯穿溆浦、中方两县,绵延78公里的进新公路改建项目,自然躲不过这场洪灾的蹂躏。而对百年一遇的大灾,进新公司与溆浦、中方两县协调指挥部一道,凭着经验,凭着胆识,在诺长的线路上并肩作战,硬是没有中断交通一天,使沿线百姓免遭了房屋损坏,人员伤亡的惨重损失。

撰稿:怀化市交通质安处

益阳

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6月30日,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局局长周光辉带队,冒雨深入S230雷公岩特大桥,认真查看了栈桥水位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要求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应急处置制度,每天按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密切关注大桥栈桥水深状况,及时向当地海事部门报告,做好水上交通引导管制工作,确保船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益阳市交通质安局 李键

株洲

干部随军奔赴抗洪一线

7月1日,党的生日。株洲市交通质安处干部胡文庚作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代表,背上行军包,精神抖擞跟随全市抗洪部队奔赴益阳抗洪一线。

胡文庚,一名军转正营职干部。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交通系统一名新兵。今年3月刚从客运执法一线调整到交通质安岗位,系处质量监督科科员。近段时间,全省连降大雨,各地暴雨成灾。为支援湖区抗洪,经过党委研究决定,胡文庚同志作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代表参与赴益阳抗洪。一大清早,接到紧急命令的胡文庚同志按照组织的安排穿上久违的作训服,收拾起行装,默默告别家人,义无反顾登上行军大车奔赴抗洪前线。

撰稿:株洲市交通质安处 袁玉红

邵阳

深夜赶赴新宁金狮公路抢险

6月30号下午,新宁金狮公路改建工程K24十800路段发生严重山体滑坡,现场滑落土石约2万余方,交通中断,情况十分紧急。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邵阳处处长肖志敏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封闭该路段,并受该市交通运输局邓涛局长委托,率分管领导、质量监督科相关人员,连夜赶赴现场组织抢险。

晚上11时许抵达现场后,监管人员冒雨对山体、路基进行仔细查看。现场约有100米长、30米宽的山体滑坡,局部路基发生侧滑,不时有土石滑落。针对这一情况,该处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该处紧急加强防汛工作五项措施,立即增设反光的、醒目的夜间警示标志标牌,明确专人轮换值守,紧急调配抢险人员、机械、物资,加强巡查观测,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同时,在危险路段前后设置两层管制,引导车辆分流,确保安全畅通。

撰稿:邵阳市交通质安处 蒋小华

衡阳

加强重点项目监管

贯彻落实衡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交通运输局7月2日防汛抗灾紧急部署会会议精神,衡阳处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强汛期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加强了重点监管项目监管。对武广高铁衡山西站至黄花坪公路龙过冲隧道、衡邵高速下穿的两处箱梁桥,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开展了汛前桥隧工程专项督查,对质量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督促及时整改。

撰稿:衡阳市交通质安处

湘潭

领导带队,防汛24小时值班

自6月23日开始,湘潭市降雨频繁。为严格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省交通质安局及湘潭市防指紧急防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防汛应对工作,湘潭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

一是成立了由沈海清主任任组长、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长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及时向全处干部职工传达上级防汛会议精神,启动领导带队的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密切关注汛情和极端天气变化动向,及时向参建单位发送气象预警消息,做好防汛预警、预报工作。四是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立即按照省、市防指发布的从6月25日起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高至III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好应急预案,落实汛期安全管理职责。五是全处质量安全监督工程师分成三组,重点对昭华大桥、杨梅洲大桥、水府庙大桥等涉水工程项目进行督查,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格落实防汛值守责任,重点加强对桥梁、高边坡、地质较差等易发生山体滑坡、边坡坍塌路段的巡查。六是加强防汛工作安全信息报送,一旦出现突发事件,严格按照规定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撰稿:湘潭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韩良宾利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