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就在湘江边

2017-07-18 10:20: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李自健美术馆获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权威认证

“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就在湘江边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李晞言)昨天,经英国伦敦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权威认证,矗立在湘江之滨的李自健美术馆,创下了“世界之最”的纪录。

昨天上午10时,世界纪录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李自健美术馆举行,美术馆馆长、著名画家李自健先生和他的夫人丹慧女士,从世界纪录认证官詹姆斯、王静手中,接过了“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世界纪录认证证书,现场千余名观众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李自健美术馆由湘籍旅美画家李自健、丹慧夫妇独资投建、创立,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湿地国家公园片区,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周围湖面绿地面积共180余亩,总投资约2.2亿元,2015年1月破土动工,2016年9月29日落成开馆。美术馆融合水上音乐厅、水上艺餐厅、画框工坊、四大临展厅及近20间员工宿舍等,成为一座多功能的艺术综合体,并向社会大众永久免费开放。

一个月前,李自健美术馆向英国伦敦纪录认证机构(wrca)递交了申请。经世界纪录认证官审核认定,其申报的各项指标符合世界纪录认证伦敦总部提出的各项挑战规则。

“我们终于实现了我们的‘中国梦’,在家乡母亲河畔,建起了这样一座宏伟的公益艺术殿堂,创造了一项令天下瞩目的‘世界之最’。”李自健说,“从今以后,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在哪里?我们可以骄傲地回答:就在中国,在长沙,在湘江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