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100多封特殊“求援信”获响应 30多家企业无偿兑换水淹食品

2017-07-18 09:27:3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李广军 通讯员 刘畅 姜笑澜)让水淹食品流入市场违纪违法,自行丢弃销毁又心痛不舍。面对部分经营业主矛盾的心态,宁乡监管部门为了防止经营户将水淹食品流入市场,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向食品生产企业发出“求援信”。记者昨日从宁乡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了解到,30多家知名企业伸出援手,以新换旧1∶1同经营户无偿兑换水淹食品,为商户减少损失3380万元。

洪灾发生后,宁乡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地毯式”清查水淹食品,已督促销毁水淹食品及原辅料、添加剂等共1642吨。同时,该局还积极向知名企业寻求支援,连续发出100余封“请求对受灾商户给予特殊帮助支持”的信函,请求企业“在商品供货、退货和价格优惠等方面给予宁乡县商户特殊支持和帮助”。

7月8日,青岛啤酒公司调动企业专车为沙河市场某门店兑换水淹啤酒400件,该公司成为最早响应这封“特殊信件”的企业。青岛啤酒公司承诺:通过1:1以货换货的方式无偿兑换所有水淹啤酒。日前,该公司已对首批兑换的600多万元水淹啤酒进行了统一销毁。

很快,雪花、稻花香、达利园、小洋人、农夫山泉、 酒鬼、椰树等企业都参与到兑换水淹产品的行动中来。“搭帮监管部门想办法,搭帮稻花香集团爱心支援!”在此次洪灾中损失200余万元的玖元副食品商店负责人贺涌十分激动。贺涌是稻花香酒代理商,目前,他已将两批水淹稻花香酒运回厂里,并同时兑换回来两批同样价值的新酒,本月底又可以正常营业了!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