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首个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建成

2017-07-17 15:43:55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日前,双峰县首个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在永丰镇白杉村建成,村民足不出户即可以享受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同时为全县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模式。

白杉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6年5月由永丰镇原白杨村和青杉村合并而成。今年6月以来,白杉村在县、镇相关部门指导下,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利用原白杨村组织活动中心,打造总投资150多万、占地2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80平方米的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镇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了人力、物力、财力支持。

中心设有“便民、文化、农业、医疗、党建”五个功能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设有社会保障、农业、法律咨询等8个窗口,业务涉及低保五保审核、农业技术咨询、宅基地报批和电子商务等30多个服务项目。还有邮乐购,村民可以不出村,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各类资料和商品。文化服务区设有文体广场、法制长廊、健身室、图书室、阅览室等,配备了音响、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等一系列休闲、娱乐、健身设施。农业服务区设立了农业技术培训推广室、农情广播室和“互联网+农情”等机构,热情接待群众技术咨询,普及推广农业高新技术,及时发布病虫害信息。医疗服务区有卫生计生服务室、康复保健室等,并配备两名乡村医生,负责村民的合作医疗、计划免疫、传染病的防控与防治、妇幼保健等工作,对计生家庭和贫困家庭提供免费服务。党建服务区有党员活动中心、党代表工作室、远程教育站、党建资料室等,并建立了“互联网+党建”网站,分白杉党建、综合服务、脱贫攻坚等8个板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网站关注白杉村党建和发展动态。   (记者 谢次华 通讯员 曾正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