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 2017湖南金手指传人手作全球首展启幕

2017-07-17 10:1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乐] [编辑:金灵]
字体:【

“金手指传人手作展”钱正财作品。

 “致敬湖湘匠心”2017湖南“金手指”传人手作全球首展开幕式现场。

华声在线讯 (记者 刘乐) 7月16日, “致敬湖湘匠心”2017湖南“金手指”传人手作全球首展开幕式于盈峰翠邸开幕。此次“金手指传人手作展”囊括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匠心传承之经典大作,钱正财、李忠武、袁苹、刘勇、张询等大师的匠心手作向社会大众首次公开展出。活动吸引近二百位爱好艺术的各届人士齐聚一堂,品鉴传统工艺的巅峰创作。

以湘绣为代表的“织绣之美”,以菊花石雕为代表的“雕琢之奇”,以铜官窑为代表的“窑变之韵”……这些滋养了湖湘文化几千年、并让世界为之关注的湖湘工艺,历经世代工匠大师们的精雕细琢,传承至今。通过此次实体作品展览,众多艺术爱好者得以近距离鉴赏湖湘大师作品的极致臻美,实际领略感受匠人精神的坚持执著与完美创造。

今年5月,由长沙盈峰翠邸鼎力冠名,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南电台经济频道联合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办公室共同推出的《第二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评选颁奖典礼》圆满举办。整个活动历时9个多月,参评选手报名1300多份,网络投票累计突破110万票,涉及24个非遗领域,最终产生出新的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