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下半年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新增部分学科

2017-07-17 10:12: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介绍,目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已涵盖除内蒙古、西藏、新疆地区以外的全国各省份。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人数逐步增加,试点省市和广大考生对开考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小学信息技术、小学全科教师等学科需求十分强烈。

目前,湖南已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改革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这一合格证明是申请人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

此前,有两种方式可获教师资格证,一种是参加国家统考,一种是参加地方自主考试。2015年开始,湖南开始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改革。记者范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