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届青少年语言大赛决赛 130名选手一决高下

2017-07-16 23:1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李林娟]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选手在决赛中。

图为决赛颁奖环节。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林娟) 说好祖国母语,传承经典文化。今日,小洋人杯·长沙市首届青少年语言大赛决赛精彩上演,吸引了130名选手一决高下。最终,肖晨祎、张哲轩、郑浩林等摘得青少年语言大赛朗读组、演讲组等各项大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朗读、演讲、戏剧等语言艺术形式,引导青少年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心。大赛于4月1日启动,面向全市4—18岁青少年,采取三轮晋级制,初赛联动中小学近20所,举办海选20余场,覆盖学生3万余人。

在今天的决赛环节,130名选手现场一决高下。最终,肖晨祎、张哲轩、贺李婉杨分别夺得

青少年语言大赛朗读组最佳朗读者、最佳声音奖、最佳风采奖;郑浩林,张洛嘉,周晶荣膺演讲组前三强。此外,黄思远、刘语希、徐虹雨、罗晓英、李丹、胡奇志、龚香竹、郑浩林,张洛嘉,周晶等摘得“演讲十佳”称号。

“青少年语言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社会、学校及家庭的多重推动。”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大赛组委会主任蒋维表示,本次大赛也为全市青少年语言艺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大赛由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长沙市教育局宣传统战处支持发起,演讲专业委员会、长沙市人艺朗诵团、925悦电台承办执行。当晚,大赛还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水上音乐厅举行了颁奖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