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控制性工程岩鹰鞍隧道贯通

2017-07-13 07:00: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怀邵衡铁路控制性工程岩鹰鞍隧道贯通

国内断层最长隧道,为全线2018年底开通奠定基础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姜晗 许岗)今天11时18分,历经中铁二十局六公司等参建单位950多天奋战,怀邵衡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岩鹰鞍隧道全面贯通,为怀邵衡铁路2018年底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位于邵阳市洞口县境内的怀邵衡铁路岩鹰鞍隧道,全长5302米,最大埋深720米,穿越国内罕见断裂密集破碎带。经地质专家鉴定,为当前国内隧道断层最长、地质最复杂、风险最高的长大隧道。

为攻克断层施工难题,隧道专家确定了“排水降压、注浆加固、迂回绕行”综合处理方案。该项目先后完成科研成果、创新工法10余项,《岩鹰鞍隧道F4高角度逆冲富水断层施工技术研究》《富水破碎围岩隧道安全施工技术研究》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已形成科研成果。

怀邵衡铁路途经怀化、邵阳、衡阳3市14个县(市、区),正线全长318公里,设16个车站,客运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怀邵衡铁路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度的57%,属典型的山区铁路。项目建成后,将连接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