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网站通报67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湖南两起被点名

2017-07-12 13:41:17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天上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67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超过80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

此次通报,涉及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从通报的案例来看,虚报冒领套取国家补贴款问题查处最多,共有27起,占通报问题总数的40.3%

其中典型案例有: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大黑岗子镇马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陆长冰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列应付款和使用虚假票据平账手段,套取村集体扶贫款33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陆长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追究刑事责任。

山西省临县兔坂镇柴家沟村党支部原书记柴来虎与村委会主任柴生斌、村会计雷永明,通过虚报退耕还林面积方式,共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偿款35万余元。 3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侵占集体资金,挪用公款,贪污受贿,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等在此次通报中也均有查处。

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监督曝光举报专区已发布了6期通报,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9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超过500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央视记者 张骥文)

湖南省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邵阳县诸甲亭乡镇风村党支部原书记吴永强侵占村民基本医疗保险款问题。2014年至2015年,吴永强利用职务便利,将村民基本医疗保险款共计1.9万余元据为己有,用于本人生活开支,导致159人未参加2015年及2016年农村医疗保险。吴永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原站长兼农机专干石乐飞骗取农机补助资金问题。石乐飞假借他人名义成立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将其他农户农机具挂靠在合作社名下,并伪造经营土地规模、自筹资金数量、机库棚面积等申报有关项目,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审核验收,最终骗取有关财政补助资金22.5万元并据为己有。2016年11月,石乐飞被追究刑事责任;石乐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湖南省纪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