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家银行已取消同行异地取现手续费

2017-07-11 09:5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平 季学东 邹雨] [编辑:蒋俊]
字体:【

两部委发文取消银行6项收费

长沙多银行取消同行异地取现手续费

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自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市民异地取钱可以省下不少钱。(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今天,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自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

异地同行早就免费


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多家银行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各行银行卡本行异地存取款全免手续费,其中含本行异地柜台、本行异地ATM、本行异地存取款一体机。另外,手机银行转账也全免手续费。

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知所说的“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早就已经在实施了。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也表示,从今年1月1日起,交通银行免收本行异地存款、取款和转账手续费。

“鉴于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管理层顺势取消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的手续费。这意味着银行卡异地同行收取手续费,将退出历史舞台。”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一个账户可免年费

同时,通知规定,各商业银行应继续按照现行政策规定,根据客户申请,对其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

对此,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人士表示,2014年8月起,该行对未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经客户申请,可以免收。此次政策下发后,总行正在制定相关落实政策。

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经客户申请,该行对每个客户名下一个账户免除年费和账户管理费。记者从民生、光大、华夏、浦发等多家银行获悉,其借记卡不收取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不过,此前银行一般不会主动告知这些减免政策,这一情况以后将改变。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应通过其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公示栏等渠道,以及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告知提示客户申请指定免费账户。客户未申请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其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记者 蔡平

实习生 季学东 邹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