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9名中学生接受专业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

2017-07-10 22:22: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王露曼 邓桂明] [编辑:夏博]
字体:【

开班仪式。

国际足球裁判或许会从其中产生。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亮 王露曼 记者 邓桂明)随着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校园足球比赛对裁判的需求越来越大。2017湖南省校园足球学生裁判员培训班今日开班,来自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等11所中学的79名足球爱好者齐聚周南梅溪湖中学绿茵场上,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足球竞赛规则,为自己未来的足球裁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开幕仪式上,周南梅溪湖中学叶双秋校长表示,举办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是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丰富校园足球的形式和内容,充实校园足球的文化内涵。希望全体学员学以致用、学而不止,为自己学校乃至全市、全省的校园足球发展作出贡献。

“足球运动有着独特的魅力,既能让人喜极而泣,也能让人捶胸顿足。”周南梅溪湖中学高二年级的黎建新同学表达了自己对足球运动的喜爱。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说,这五天中,他们会服从管理,像一支球队一样,团结一致,凝神聚力,达到最好的训练效果。“培训结束后,我们将积极参与各项足球运动,努力打造校园足球文化,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在接下来的5天,他们将在周南梅溪湖中学进行封闭式训练,培训课程包括基本理论、规则知识以及实践观摩等内容。4位足球专家将带来讲座,涉及足球竞赛规则及裁判法、校园足球安全控制及应急处理、足球裁判员行为规范、校园足球竞赛的组织方法等课题。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市教育局承办,周南梅溪湖中学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