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提前批计划在湘招14137人 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

2017-07-10 15:08: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本科提前批计划在湘招14137人

我省将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

华声在线7月9日讯 今天起,高考考生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录取动态了。昨天下午,我省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今年我省继续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严格规范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优化招生服务,维护招生秩序和考生权益,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本科提前批】

计划在湘招生14137人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年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从7月8日开始,11日将基本完成录取任务。今年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489所,计划在湘招生14137人(不含部分高校未预分到湖南的艺术类招生计划)。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有关院校艺术专业录取信息,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9日起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www.hneao.edu.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公布已录取(或已投档)院校名单,并及时更新。

据介绍,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上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动态查询”系统,能查到的考生状态分别有“自由可投”、“已投档”、“院校在阅”和“录取”等四种。

【“阳光工程”】

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

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8月20日结束。8日下午,我省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会议透露,今年我省继续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将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对计划执行、录取操作、信息发布与管理、信函及印章使用、通讯联络、人员出入、信访接待、工作纪律等方面进一步全面规范,做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程序都规范操作,不出任何疏漏。加强对录取工作人员的监管,配强重要岗位工作力量,强化教育和管理,杜绝工作差错和违规行为。录取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由武警24小时值班。

根据录取期间不同时段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招生预警宣传,提醒考生和家长避免上当受骗。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非法中介和诈骗行为的专项整治,加大对招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考生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的环境。另外,将加强对招生计划执行的监督,严禁无计划和擅自突破计划规模招生。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靖雯 罗翠

相关链接

中南大学公示综合评价拟录取名单

华声在线7月9日讯 昨日,中南大学公示2017年综合评价录取(湖南省)获得拟录取资格考生名单,共有598人获得拟录取资格。该校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招生计划和考生的专业志愿,分类确定综合评价拟录取资格。综合评价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面试考核成绩、高考优惠分以及语文、数学和英语等成绩的优先顺序确定拟录取资格。拟录取资格人数不超过计划数的1.2倍。■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靖雯 罗翠

相关专题:2017年湖南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