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2017-07-08 08:3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刘勇 吴媚 肖秀芬] [编辑:夏博]
字体:【

洞庭湖区大部分站点仍维持警戒水位以上 国家防总4个工作组在湘指导抗洪抢险

华声在线7月7日讯(记者 柳德新 刘勇 吴媚 肖秀芬)今天凌晨5时32分,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至此,湘江干流长沙站以上河段已全部退出警戒线。下游湘阴站也将于7月8日退出警戒水位。省防指决定,自7月7日8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今天,国家防总4个工作组分别在长沙、株洲、岳阳、益阳4市检查督导抗洪抢险工作。

洞庭湖区大部分站点仍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其中城陵矶站今天14时水位33.94米,超警1.44米。省防指今天9时统计,洞庭湖区仍有73个堤垸、1549公里一线堤防处在警戒水位以上,其中2个堤垸、47公里堤防超保证水位;湖区共投入抢险人力12万人,其中部队官兵9950人。

由于长江上游暴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加大,水位较快上涨。根据长江防总最新调度命令,7月8日20时前,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将由此前8000立方米每秒逐步加大到25000立方米每秒。洞庭湖区高洪水位仍将维持。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