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开展河堤清淤消毒大行动

2017-07-07 16:1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金灵]
字体:【

洪水退一寸 市容美一分

开福区开展河堤清淤消毒大行动


华声在线7月7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李军 张颖)截止今天早上5:22分,湘江长沙站水位退下36米警戒水位,标志着包括浏阳河、捞刀河在内的湘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全面推出警戒水位。

开福区按照“洪水退一寸 市容美一分”的要求,全面开展河堤清淤、消毒大行动。上午9:00,只见浏阳河畔的月岛公园大家挥汗如雨,从早晨6点开始,由开福区园林局、四方坪街道和各社区的志愿者500余人就开始了大清理工作。

栖凤路旁的月岛公园河畔社区共7.8万平方米,是周边百姓休闲游玩的重要场所,因浏阳河水上涨,被全部淹没,最高水位达到39.45米。这次进行大清洗清淤组用铲子把河泥铲成条状,清扫组用扫帚不断刷洗砖面,运输组把垃圾一车车拖离,苗木组在对损毁的树木进行修缮…… 8组机械设备,30多台车辆。在已经清理完毕的地方,卫生防疫站的同志马上进行了喷撒式消毒。

记者了解到,从湘江河堤到浏阳河堤,开福区全面开展清淤、消毒和苗木修复工作。全区沿江、沿河风光带和公园景区只要洪水退出铺装硬化地面后,就立即组织人员对地面、游道、设施进行清扫消毒杀菌处理;所有受灾植被植株,在洪水退出后马上进行补救措施,实施排积、扶正、中耕松土、追肥、除虫杀菌等维护作业内容,尽最大可能恢复受灾植被原状。对受灾死亡的植被、植株,进行摸底统计,进行损失核算,适当时候进行补栽补种,恢复绿色家园。

同时,水淹苗木容易受到病菌侵害。开福区全面做好灾后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为了防止灾害过后宜诱发各种病虫害的爆发,迅速调配多菌灵、甲基托布津、国光三灭、敌杀死等对植物和土壤进行杀菌消毒处理,预防病虫害发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