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现"猪坚强":趴石头上躲避洪水

2017-07-02 07:41:57 [来源:综合潇湘晨报、红网] [责编:曾晓晨]

7月1日晚10点,宁乡东沩东路与创业大道交会处,十余名交警在此设岗执勤,禁止所有车辆由创业大道向南行驶。沩丰坝大桥北桥头,当地公安民警也拉起封锁线,严禁市民过桥。桥下沩水河水流湍急,一些房屋被冲毁,一些只看能到屋顶。“看,猪坚强”顺着现场一名执勤人员手指方向,记者发现在距大桥数米远的河中,一只猪趴在露出水面的石头上躲避洪水。 (来源:综合潇湘晨报、红网)

实拍湘江长沙段晚上7点画面。

实拍湘江长沙段晚上7点画面。

雨水还在继续,长沙县境内捞刀河大桥涨水严重,大堤岌岌可危,汛情告急。

晚8点,万家丽路捞刀河大桥附近,抢险现场在半小时内拉起了电灯。车辆忙碌,人声鼎沸,机械声音震耳欲聋。挖土机挖沙,渣土车运送沙石,工作人员装袋,3个小时时间里,大家众志成城,大堤上竖起一道高高的沙墙。

工作人员的汗水伴着泥水滑落脸际,一声声“加油”响破天际。后勤组给抢险队员们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等食物,准备连夜值守,险情不排除,不撤离。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