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2017社区文化节开幕 20场社区活动唱响文明主旋律

2017-06-28 15:58:50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李博)6月27日晚,常德市第三届“与文明同行”社区文化节暨网格合唱比赛开幕式在市城区三一翡翠湾紫缘路西大门举行。据了解,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20多场社区文化活动将唱响文明主旋律。

开幕式现场。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开幕式现场。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丝弦表演。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社区居民。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据了解,社区文化节是由常德晚报发起组织的社区文化品牌活动。自2015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累计演出近60个社区,吸引近30多个社会团体的2600多人/次演职人员参与演出,近600多名居民参与到互动竟技游戏、健身比赛和有奖知识问答之中,现场观众累计达10万人次。特别是在去年的社区文化节中,线上活动——“武陵最美家庭”常德晚报公众微信号投票系统浏览量达32.3万多次,总投票数达到29.8万多票,最终10个家庭获评“武陵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社区文化节也因此被誉为社区居民“流动的文化站”,被列入市区两级《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社区文化节成为了社区居民真正的文化盛宴。

此次社区文化节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体广新局、中共武陵区委、武陵区人民政府、常德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由中共武陵区委宣传部、武陵区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局、常德晚报承办,由三一翡翠湾冠名。社区文化节将以武陵区为主的20多个社区开展“五个一”的社区文化活动,一台文艺节目表演、一场文明知识抢答赛、一场网格合唱比赛、一场海绵城市摄影巡回展和一项幸福网格乐翻天趣味竞技。

此外,今年结合网格化社会管理,倡导网格内和谐的邻里关系,结合社区文化节平台,开展了网格合唱比赛。在开幕式当天,2017武陵区群众文艺表演大赛暨常德市百团大赛武陵区选拔赛也同时开赛。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表演让现场的社区居民们拍手称快。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