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自驾赴俄游在长沙启动 上百台车开往俄罗斯

2017-06-28 15:07: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6月28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在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

来自全省各地上100台自驾车从橘子洲景区浩浩荡荡出发,开启一段中俄红色旅游之旅。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赖泳源 实习生 蔡琳 通讯员 黄得意 欧阳武力)6月28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在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侯振刚出席并宣布湖南自驾车队出发,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分别致辞。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主持发车仪式。

为促进中俄红色旅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提升我国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国家旅游局决定今年6月至9月开展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6月28日分别在湖南(长沙)、陕西(延安)举行“千人自驾赴俄游”发车仪式。7月1日将在北京举行活动启动仪式,7月5日将在内蒙古满洲里口岸举行边境出关仪式,7月5日将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旅游推介会和俄境内自驾游发车仪式,7月、8月、9月将各组织一批自驾车队赴俄开展自驾游活动。这次湖南发车仪式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湖南省旅发委承办,长沙市旅游局、湖南省自驾游协会协办。

发车仪式上,陈献春表示,这次国家旅游局主办千人自驾赴俄游活动,是湖南连续三年组织参加中俄红色国际自驾游活动。这是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不仅对推动形成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的红色旅游国际精品线路,扩大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于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旅游业综合功能,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长江经济带,推动中俄“两河流域合作”,促进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中表示,长沙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红色旅游是长沙的厚重底蕴和闪亮名片。当前,长沙借力全域旅游发展,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征程上阔步前行。本次活动在美丽的橘子洲头举办,不仅展示了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大美形象,更为长沙红色旅游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长沙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红色旅游知名度,更好地擦亮快乐长沙的城市名片,营销快乐长沙的旅游品牌。

现场,湖南省自驾游协会及协会分会代表向全省游客发出中俄红色自驾的倡议,全国红办、长沙市旅游局的负责同志和现场游客朋友见证了发车仪式,来自全省各地上100台自驾车从橘子洲景区浩浩荡荡出发,开启一段中俄红色旅游之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