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大走访活动

2017-06-28 15:06: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走访社区服刑人员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谭慧婷)近日,郴州北湖区司法局联合各司法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了解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近期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工作状况,与其进行思想交流,认真听取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的反馈,对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同时将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接受管理、教育的表现情况告知其家属。此次走访还对未成年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对思想波动大、再犯罪风险高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分别管理,对矫正执行地与居住地不一致的情况,详细记录了分离原因。

通过此次集中走访,切实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情况和生活动态,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解决在生活、法律、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这一重点人群的思想、活动稳定,杜绝了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