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省12000多人驾照被降级

2017-06-27 10:08: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6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因交通事故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已达91人,12000多人持A、B类驾驶证被强制降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从6月26日起,全省公安交警在结束“百日会战”后,将全力以赴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将延续至12月,为期7个月。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通报称,6月26日,是去年宜凤高速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290余万元的特重大交通事故的反思日。一年来,通过深刻吸取教训,湖南公安交警通过一系列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在人、车、路等交通要素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今年以来(截止到6月20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5.39%、12.78%、16.27%、3.39%。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9.05%。

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一批严重违法驾驶人、车辆,并公布一批终生禁驾名单。其中,全省12623人持A、B类驾驶证被强制降级。从降级原因来看,因满分降级的11人,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12329人,注销实习准驾证的283人;从降级准驾车型来看,大型客车A1证驾驶人1061人,牵引车A2证驾驶人6236人,城市公交车A3证驾驶人64人,中型客车B1证驾驶人1295人,大型货车B2证驾驶人3967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终生禁驾26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终生禁驾人员65人。记者吴和健通讯员雷文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