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治疗 病人却悄悄跑了

2017-06-24 22:36: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一身酒味,不配合医生,还称“没钱”“要投诉”。6月23日凌晨2点多,经120急救中心调度,长沙市第四医院的急诊科接来了这么一名男子,医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治疗,没想到在给其检查输液后,男子却悄悄离开。

从医院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6月23日凌晨2点多男子俯身趴在推车上,送入医院,身后跟着一男一女。急诊科护士梁艺玲说,由于男子疑似酒精中毒,先被推往急诊内科检查,但男子不太配合,自称是从KTV楼梯间摔下,身体很不舒服,内科医生又通知了外科医生进行会诊。

急诊外科主任医师金医生介绍,因担心其身体状况,他准备让男子进行CT检查和X光检查。“他说自己没钱,要KTV出钱,还说要投诉医生。”金医生见此情况,便向医院总值班进行汇报,总值班为其担保开通了绿色通道,先行为其进行治疗。

令金医生没有想到的是,治疗之后,这名男子却悄悄离开了,相关的治疗费用一分都没缴纳。从事后调取的监控视频看到,凌晨4点多,男子的几名朋友赶到医院,几人在医院抽了一根烟后,一起离开。“他一直不配合治疗,还说要投诉我们,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他却就这么走了。”护士梁艺玲说,男子的行为让医院工作人员感到委屈又气愤。

长沙市第四医院主任医师黄艳表示,医院每年都会遇到一些没有缴费的患者,虽然不会给担保开通绿色通道的医生以经济责罚,但是担保的医生也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医院仍未能联系上这名男子。

记者曹伟实习生冯婉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