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出席防汛会商会指挥调度全省防汛抗灾工作

2017-06-24 22:23: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贺威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吴媚)新一轮强降雨袭湘,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当前汛情,从今天中午1时起,将防汛Ⅳ级响应提升至Ⅲ级。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防指值班室,出席全省防汛会商会,指挥调度防汛抗灾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出席。

今天,强降雨落区维持在湘中偏北一线,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和局地大暴雨。截至今晚8点,6月22日以来的降雨共造成岳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怀化、张家界、益阳、娄底7个市州38县(市、区)320个乡镇98.6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7.6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6.22千公顷,倒塌房屋813间,直接经济损失10.87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01亿元。

乌兰指出,这一轮降雨雨量多、强度大、历时长,要认真贯彻落实家毫书记、达哲省长的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做好科学预报预警,保持高度戒备,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堤防等重点地区的巡查值守,严防死守,做好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杨光荣指出,要加强会商调度,保持高度戒备,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到首位、提前转移群众、坚决避免群死群伤。

6月23日晚,乌兰还专门致电省防指,对做好近期全省持续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果断地转移受威胁区群众,确保人员安全,杜绝群死群伤。二是领导干部要按责任制要求到岗到位,认真履职,要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做好防范工作。三要严防死守,加强应急值守力量,加密巡查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四要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层层动员部署,层层落实措施。五要积极动员各部门力量,充分凝聚防灾抗灾合力,尤其要确保民政救灾救助到位,保障灾民生产生活。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