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中多人考上北大:有学霸也有健美操冠军

2017-06-24 20:54: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江晓华)高考成绩今日揭晓,几家欢喜几家愁。四大名校之一的长沙市一中喜讯不断:多人上北大、清华没问题,其中有学霸也有健美操冠军。

袁园:寒门学霸、励志典型

戴副眼镜,身材高瘦,袁园看上去很文静,不善言谈,纯属答记者问。

其实他是一个很有故事的长沙男孩。虽然来自开福区,但父母靠务农、打工为生,文化水平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袁园懂得了自强自立,扫地、洗衣、做饭等样样来得,学习更是主动积极,异常勤奋刻苦。学校、老师给予极大的经济支持和帮助。他喜欢数学,但又不想做研究,而是想借助数学优势,做一名科技型、复合型高科技人才,往能源、机械等方向发展。

他成绩平时考试都稳居年级前茅,已获清华领军降40分录取的资格,高考考了663分,上北大没问题。谈及学习经验,他认为首先经常独立思考,多问问题;其二是要有自己的小结、总结,每天总结掌握了什么新的做题题型和方法,每周总结做了哪些事,下周准备怎么做。显然,他是个严谨而理性的孩子,也许正因如此,他才对数理感兴趣并擅长。

学习之余,他喜欢看名著,最近在看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也喜欢打羽毛球、乒乓球。

肖至俏:多才多艺女学霸

6月24日上午,长沙市一中举行高三学生毕业典礼,主持人肖至俏抽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这个主持人不得了。形象、气质、口才俱佳,多才多艺。曾获中央电视台“小小百家讲坛”比赛一等奖。是班级、年级的主要干部,大型活动主持人的不二人选。

她学习也很厉害。成绩稳居年级文科第一。参加北大“博雅”计划笔试面试评价极高,已获北大“博雅”降40分录取资格。一句话,她是综合素质极高的学霸。这不,高考考了667分,名列全省26名。

“我高一还在读理科,后来还是觉得对文科更有兴趣,就在高二改学文科了。”谈起学习,这位来自邵阳隆回的美女语出惊人,“我不喜欢太累了,而是劳逸结合,上课认真听,注重效率,考前不复习,小考小玩,大考大玩,经常去看电影,我心态很放松。”

去北大还是港大?肖至俏说,如果港大不能给她很高的奖学金,就去北大,因为她不想自己18岁了还要爸爸妈妈花巨资供她上学。“去北大的话,可能会同修社会学、历史学两个学位,我读了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对社会学很感兴趣,想在此领域潜心钻研,争取毕业后到大学当老师、教授,做一名关注社会的学者。”

胡雅婷:小美女有天赋

初见胡雅婷,感觉她就是个秀秀气气的小姑娘,没想到她柔弱的外表下,有那么多惊奇。

她的微信名是“TB”,记者不解,她解释道:婷霸。喔,这也是个学霸。“我学习不怎么用功,笔记都没怎么记过,不喜欢听课。”可就是这么个孩子,身处高手如云的竞赛班(一中19班),竟然在她此前没怎么涉猎的信息学上脱颖而出,成为信息学省队唯一的女队员。

“我比较有天赋吧。”她平静地说。为了证明这一点,她还举了个例子:小学学画画,她一个学期下来,作品引起同是学画的高中生围观,别人可能要两三年才能达到这水平,“其实我是画着玩的。”

高考后她还做了件这样的事:与本班尚田田(文学才女)、李怀宇(古诗词达人)两位同学一起组织了共7位同学,一起制作了独一无二的毕业摄影纪念集 (为此她花10000多买了相机进行拍摄,图片后期制作也由她全部完成),24号开始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出。

高考考了600分,北京大学降一本录取没问题,专业是计算机。喔,她爸爸妈妈是国防科大毕业的,难怪这么牛。

谭嘉唯:3年没吃过晚饭

健美操跳得好也可上北大,17岁的谭嘉唯做到了。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已经3年没吃过晚饭。” 谭嘉唯一句话让人刮目相看。“我一定要吃早饭,而且吃得比较好,这很重要。”她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跳健美操,因为年龄比同学小1岁,她经常跳单人操,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

当然,她也是校健美操主力队员,训练刻苦,天分高。在高强度的训练的同时,学习努力,加上老师们悉心辅导,成绩也很不错。因特长突出,体育文化双优,已获得北大降二本线录取的资格。高考考了558分(文),上北大没问题。

相关专题:2017年湖南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