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首个大型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17-06-24 19:5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周俊 刘沙 肖璋)6月22日,新化县桑梓镇19.97MW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为娄底境内首个大型光伏电站。

新化县桑梓镇光伏电站,是娄底市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项目,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占地39.99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装机容量19.97兆瓦,年均可发电2000万千瓦时。按每吨标准煤发电8130千瓦时计算,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60吨。

作为全省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近年来,娄底瞄准新能源产业,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进了湖南三迅动力电池、湖南电将军应急电源储能设备等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园,着力打造中部地区“能源谷”。光伏电站的并网发电,将对优化娄底地区能源结构及推动节能减排、节能降耗起到积极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