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文理科第一名都是高颜值学霸!一个是萌妹子 一个是足球达人

2017-06-24 17:13:5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艺]
字体:【

湖南省文理科第一名都是高颜值学霸!一个是萌妹子,一个是足球达人。

2017湖南高考第一名公布,文科第一名是来自浏阳一中的雷咏荃,681分!理科第一名是来自双峰一中的李啸宇,703分!恭喜两位!

雷咏荃:湖南省文科(裸分)第一名

雷咏荃档案

湖南省文科第一名

就读学校:浏阳一中

高考成绩单:语文132、数学144、英语142、综合263,总分681。

高考成绩刚刚公布,记者从浏阳市教育部门获悉:2017年高考,湖南文科裸分第一名是来自浏阳第一中学的雷咏荃,以总分681分的高分“拔得头筹”。

雷咏荃从小很用功,是个踏实的女孩子。她的妈妈陈女士介绍,雷咏荃从小就喜欢看书,她的卧室三分之二都是书籍。并且从小就喜欢写作,作文曾经登过报。

知道自己取得了好成绩,雷咏荃很是开心,说自己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的妈妈说,自己在外面创业,孩子一直很乖巧懂事,在学习上从来不让自己操心。平时闲下来就会看书写作,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子。

湖南高考文科第一名的作文写什么样丨雷咏荃:老屋记

李啸宇:湖南省理科(裸分)第一名

李啸宇档案

就读学校:双峰一中

目标大学:清华大学

高考成绩单:语文129、数学147、英语141、综合286,总分703。

另获得清华领军计划降30分优惠。

理科最高703分!来自双峰一中的李啸宇同学,夺得今年湖南省高考理科第一名。这样的成绩,也在双峰这座小城引起轰动,记者联系到了他的高三班主任贺永铁老师,他也向记者分享了这位得意门生的故事。

贺老师透露,李啸宇平时学习很扎实,作为重点班的学生,从高一到高三,成绩基本都是全校前两名,而且从不骄傲,平时学习还是非常扎实。在去年,他就参加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考试,当时考了652分,但是担心少年班压力太大,同时也想通过高考检验下自己的成绩,所以还是选择参加今年的高考。

李啸宇(中)

“高考前这段时间,他每天晚自习后,都会去跑上一两公里!”贺老师告诉记者,李啸宇爱好体育,平时最喜欢踢足球和长跑。贺老师也发现这个弟子的习惯,平时如果对某个题目比较有把握,他讲起来就滔滔不绝,语速极快,可是如果他在解释某个题目时,语速较慢,那肯定是不太有把握,贺老师笑着告诉记者,通过语速就能看出他对题目有无把握。

贺老师透露,李啸宇已经参加了清华大学的提前录取,他自己喜欢清华大学的自动化专业。这也是双峰一中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清华大学招生组的老师正从娄底赶往双峰一中,而李啸宇一家也正从广东中山驱车赶回湖南

张劲波:长沙市文科(档案分)第一名

张劲波档案

就读学校:雅礼中学

高考成绩单:语文113分、数学145分、英语145分、文综259分、湘西少数民族加分20, 总分681。

赵丛丛 :长沙市理科(档案分)第一名

赵丛丛档案

就读学校: 长郡中学

目标大学: 清华大学

高考成绩单: 语文124、数学144、英语144、综合266,少数民族土家族加分20,总分698。

“你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去读书,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其实是为自己在努力。”这是赵丛丛妈妈说得最多的事情。

赵丛丛说,学习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别人的学习方法再好,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探索,不能照搬。“比如说我做题不是很快,做错题和做总结比较多,所以刷题比较少。”赵丛丛说,上课一定抓好,平常学习跟着老师来,每步都认认真真。

赵丛丛的目标学校是清华大学,目前感兴趣的类型是建筑规划。“我对未来的规划就是,一步一步走,不能放松,保持积极努力的状态,结果不会很差。”

“暑假还要健身减肥,高三一年,胖了不少。”赵丛丛欢脱地说。

相关专题:2017年湖南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