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我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8%

2017-06-23 11:35: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5月我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8%

国企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上升至近3年最高水平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彭雅惠)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湖南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增速较4月加快0.2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总体情况良好。三大工业门类中,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已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其中,制造业增长呈现加快势头,5月增加值同比增长8.0%,增速较4月加快0.3个百分点;采矿业持续低迷,5月增加值同比下降23.8%。39个大类行业中,28个行业5月增加值同比增长。

产业结构继续优化。5月,全省规模工业高加工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增速均明显快于平均水平。

在各类规模工业产品中,混凝土机械、大米、商品混凝土、饲料、硫酸等连续5个月保持平稳增产;5月,新能源汽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产幅度最大,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0.4%、23.8%;平板玻璃则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减产。

各类企业中,国有企业异军突起,5月增加值同比增长14.9%,不仅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增加值负增长,增速还飙升至近3年最高值。此外,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也实现增长,而内资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制企业增加值则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