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湘江”绿色游学活动长沙启动

2017-06-23 11:34: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探访湘江源 保护母亲河

“走读湘江”绿色游学活动长沙启动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彭彭)“千里湘江,清流如玉,碧水青天融一处。水随天去,一望无际,遥岑远步探求索……”今天上午,9名青春正盛的中学生在长沙橘子洲的“湘江宣言”雕塑前,许下“走读湘江”的誓言,开启了湖南2017年“走读湘江”绿色游学活动。

由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走读湘江”绿色游学活动,行程为期9天,以位于永州蓝山县的湘江源为起点,一路途经永州、衡阳、湘潭、株洲、岳阳以及长沙等6个城市;游学内容以湘江流域生态保护与历史文化为主线,造访湖南四大书院,考察衡阳水口山矿厂、株洲清水塘工业区等厂矿区。

该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游学的青少年能从湘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变迁、湘江流域的历史文化发展两个方面出发,多角度考察湘江的情况。行程中,小营员们需要在环保人士指导下用专业工具进行水质检测,撰写环境研究报告、每天记录游学体悟。

记者了解到,在游学活动中,小营员们每天记录的游学体悟将以游学日志的形式择优在新湖南客户端“湘学”频道“走读湘江”特别栏目上发布。据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本次活动是“走读湘江”绿色游学的首期活动,联合会计划还将在暑期招募新营员,继续开展“走读湘江”绿色游学活动,让湖南更多青少年能亲身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