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光任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朱振湘任管委会主任

2017-06-22 15:02:20 [来源:红网] [编辑:蒋俊]
字体:【

6月21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省委关于周建光、朱振湘、谢高进、李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爱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高新区原党工委书记谢高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晏首先,天元区区长董巍出席会议。

会上,晏首先宣布省委决定:任命周建光为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提名朱振湘为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提名免去李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职务,同意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谢高进退休。

谢高进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支持周建光任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振湘任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对高新区的发展满怀希望和信心,他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新区的发展,相信在周建光和朱振湘同志的领导下,高新区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周建光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真诚欢迎朱振湘同志加入高新区队伍。今年是高新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天元区建区二十周年,也是在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开启基本现代化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高新区新一任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他将和工委、管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人武部几套班子,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带队伍、抓创新、促发展、惠民生,为新区在全市、全省的发展中实现更大的作为,体现更大的担当。

会上,周建光郑重表态:一是以更高的站位谋发展。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种”意识,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谋划好新区发展;又提高发展站位,始终保持开阔的视野,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的竞争环境中去考量、去谋划、去推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带出一流队伍,争创一流的业绩,让新区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在全国勇于赶超。二是以更大的力度抓产业。下一步必须围绕建设株洲·中国动力谷,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致力将高新区建设成为三大动力产业的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的研制基地,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的成长地、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三是以更实的举措优环境。新区要立志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环境最优区,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立足产城一体、四化融合,通过规划提升、建设提质、管理提效,把园区当景区来抓,城区当客厅来管,乡村当花园来建。四是以更全的保障惠民生。把真心爱民、善待百姓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真心为民、造福百姓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织就更全面的民生保障网,重点推动“五大”民生工程,建设幸福天元。五是以更好的机制带队伍。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体制机制优势,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招牌的政策优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求在审批服务、投融资体制、社会资本合作、全员绩效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有突破性的成效。六是以更严的标准做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守住底线、厘清界限、不逾红线、不触高压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让大家“向我看齐”。

朱振湘表示,来高新区工作,既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和新的考验,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态称,一是绝对忠诚不动摇,将始终把对党的忠诚作为首要的原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高新区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勤奋学习不松懈。将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增进政治定力,还要学习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知识,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三是真抓实干不空谈。将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始终坚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干劲,奋力谱写新区发展的新篇章。四、廉洁执政不含糊。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勤廉为政,落实一岗三责,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中的开路人,和群众中的贴心人。

彭爱华强调,这次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变动,是省委、市委着眼全市工作大局,从干部交流、班子建设和工作需要等各个方面通盘考虑,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几年来,高新区取得长足的发展,已建成为一座美丽繁荣的科技现代新城。成绩的取得,是高新区党工委、天元区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艰苦奋斗的结果。同时,这其中也凝聚着谢高进和李智同志的大量心血和汗水。对谢高进和李智同志的工作,省委、市委是充分认可的。

彭爱华代表市委,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品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发展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团结为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坚决维护集体权威,在以周建光同志为班长的党工委和区委的带领下,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努力巩固高新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奋发向上的发展势头,使这次人事调整成为高新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又一次新的契机,成为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又一个新的动力。二要把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家必须把高新区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国的竞争环境中去考量、去谋划、去实施,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全省走在前列,在全国勇于赶超,特别是要把发展始终作为第一要务,把发展摆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三要把敢担当作为第一要求。要有担责的勇气,要有干事的激情,要有创新的精神,要始终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加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实践、引领工作。四要把重廉洁作为第一防线。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底线,也是一种基本的道德觉悟。领导干部要悟透“珍惜”二字的份量,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慎”字上着力,在“廉”字上着力,在“领”字上着力。

彭爱华指出,市委对高新区的发展寄予厚望,对高新区的工作寄予厚望,对高新区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致力谋求新发展,开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体在职处级领导,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