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9月份常德就能开行动车 去长沙只要1个多小时

2017-06-22 09:14:42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刘颂)动车和高铁一直是常德人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多方了解到,预计9月份常德就能开行动车,我市将结束没有动车组的历史。

近日,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发布信息:该公司将增购6列CRH6F型动车组(160km/h)(含配套电务车载设备),将分别投用于长株潭城际铁路及石长铁路线。其中3列动车组计划于9月投用到石长铁路。石长铁路是我省石门到长沙的一条铁路。据悉,3列动车组初期只在长沙至常德区间运行。根据我省计划,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将新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轨站接入石长铁路。

据了解,前不久省里组织包括常德在内的相关市州,召开了利用石长既有线开行动车的相关会议,根据有关要求,常德要在9月份开行动车。

记者多方打探,动车的班次票价等信息暂未出炉,但在石长铁路既有线上开行动车,意味着常德城区市民想坐动车去长沙,应该是在常德火车站上车,长沙火车站下车,两边都是城市中心,十分方便。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营的班次,预计大部分动车开到常德,少部分能开到石门。运行时速预计在120至160km/h之间,“在石长铁路的新线动车跑起来速度将快一些,在老线速度慢一点。”届时,常德人去长沙可能只要1个多小时就到了,相比目前坐快铁的2个多小时有明显的提升。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开行动车组的安全评估、安全督查、封闭道口、加强动车沿线居民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