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事院校在湘招生计划及体检要求公布

2017-06-21 10:44:44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2017军事院校在湘招生计划及体检要求一览表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中公布军事院校招生计划。军事院校招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一类、二类院校分别执行普通院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军事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的报考条件有哪些呢?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7年8月31日),未婚,不限应往届,其他报考条件见当年公布的军事院校招生办法。

符合条件且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的上线考生须参加7月初由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审核、面试和军检。省教育考试院从政治考核、面试和军检均合格的考生中区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专业计划数(区分指挥类和非指挥类)投档后,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根据考生第一次填报的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专业,将面向政审、面试、军检合格的未录取考生公开征集。未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其他批次院校的录取。

从今年开始,军队院校体格检查不再采用原来的“指挥合格”“非指挥合格”和“不合格”结论。体检结论调整为合格或不合格,其中合格结论具体分为“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十三类,每名体检合格考生的结论为一类或多类。

考生在填报军事院校专业的时候,要事先了解军检标准,仔细查看各专业的体检标准要求,不要填报身体条件达不到相应要求的专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