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8所院校在湘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600人

2017-06-20 10:5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今年全国有18所院校在湖南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共计招生1600人(含女士官14人)。定向培养士官的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

在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工作的通知》,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在专科提前批志愿栏内选择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填报。特别提醒考生,今年我省将直招士官志愿改为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

考生的体格检查,将由其户籍所在地市级征兵办公室按照相关办法,在7月10日前组织进行。接到体检通知后,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高考《准考证》及3张红底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

体检合格的考生,接到面试与政治考核通知后,到指定地点参加由招收部队、招收院校与兵役机关组织的面试与政治考核。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录取。

高校、部队联合培养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定向培养对象入学1个月内,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会同高校组织身体复查和政治复审,不符合入伍条件者取消定向培养资格,高校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宜入伍的,由高校根据情况调整到其他班次学习;因个人原因,未完成在校课程、考试不合格,或者拒绝入伍经教育无效,以及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或者触犯法律的,按照所在高校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记者 黄京

连线

我省五所高校

试点招收定向培养士官

记者从我省教育部门获悉,在全国18所试点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的高校中,湖南的高校数量最多,共有五所,分别是: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而长沙航院也是全国所有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种最多的院校。该院副书记蔡海鹏介绍,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既要符合高校合格大学毕业生的培养要求,更要满足部队专业技术士官的培养要求。■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