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采风团 通道重走长征路

2017-06-20 10:44:3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6月17日至19日,湖南长株潭地区三十余名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前往怀化市通道县采风采线,寻找红色记忆,重走长征路。三天的通道之行,采风团参观了丹霞地貌万佛山风景区,走访芋头侗寨,体验通道的生态与民族旅游。同时,团队集体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并于第三日来到通道县县溪镇,实地走访了红军长征走过的山路,身体力行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红色精神。

通道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位于县溪镇的恭城书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侗族古书院。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途经通道时,在恭城书院召开紧急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会上毛泽东据理力争、让中央红军改变北上计划,挥师西进,从此红军取得节节胜利。通道会议和“通道转兵”为遵义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县溪镇成为了我党、我军、我国的转运之地。恭城书院以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厚重的文化底蕴,被列入全国第一批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景区。

“通道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旅游精准扶贫就是把游客带进来,有了市场需求才能促进老百姓产业脱贫。”星星国旅总经理陈娟表示,将深度开发红色旅游线路,通过重走长征路等体验,进一步推广红色旅游资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