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院校体检结论调整为合格或不合格 26至27日可填志愿

2017-06-20 10:18: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 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的要求,从今年开始,军队院校体格检查不再采用原来的“指挥合格”“非指挥合格”和“不合格”结论。体检结论调整为合格或不合格。

调整后的体检合格结论具体分为“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十三类,每名体检合格考生的结论为一类或多类。

军队院校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 日,填报在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志愿栏内,“军事院校”志愿栏设10个院校(专业类)的平行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 7月11日8时至12时,征集志愿栏设10个院校(专业类)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

填报志愿前,考生应认真了解军队院校招生章程和有关专业的体格检查标准及性别等要求,对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评估自身条件可能取得的体检合格类别,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考生的体检合格结论不符合所填报专业要求的,不能投档录取到相关专业。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罗佳玉 罗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