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青少年宫新宫预计今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2017-06-13 15:5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彭]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国青少年宫汇聚长沙谈新宫建设

长沙市青少年宫新宫预计今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彭彭 通讯员 郭倩)今天上午,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长沙市青少年宫承办的全国青少年宫新宫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吴扬杰,共青团中央办公厅调研处处长刘钊,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等领导出席,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青少年活动阵地的110名领导、专家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国众多省市都在准备建设新的青少年宫的大背景下,围绕新宫建设如何立项报批、如何筹集资金、如何规划设计、如何施工建筑、如何装修装潢、如何使用利用、新宫建设中应注意什么事项等内容,并邀请自建、政府代建、改扩建、重建等类型的新建青少年宫负责人一起共同探讨、共商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发展大计。

长沙市青少年宫作为承办单位,将重点介绍政府委托指定代建方式的特点、经验及教训。也借此机会向各兄弟宫学习取经,紧锣密鼓筹备10月份的对外开放工作。

据悉,长沙市青少年宫新宫预计在今年10月份正式对外开放,新宫由文体活动区、素质教育区、多功能影剧院及小杜鹃文化广场组成。文体活动区总面积11140平方米,将整体打造成“长沙市青少年社会生活体验馆”,集中打造一个具有文化传承、国学传统、手工制作、科技探索、职业体验等多功能的活动场所。还设有游泳馆、羽毛球馆、篮球馆和乒乓球馆等青少年体育活动场馆。多功能影剧院共有四层,包含9个规模不一的影厅。文化广场可容纳3000多人开展活动。新宫可同时容纳1.5万名青少年参加培训和活动。届时,长沙市青少年开展丰富的课余活动又多了一个功能强大的好去处。

新宫效果图

在这次培训班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还重点部署了“情暖童心”流动青少年宫工作。长沙市青少年宫将在原有流动青少年宫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团员进社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青年文明号精准扶贫等工作,深入开展此项公益活动,确保每周一次常态化开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