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长沙千张定制地铁卡赠给无偿献血者

2017-06-13 11:03: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长沙一年约有11万人次需要接受输血治疗,最多的一天临床用血量高达21万毫升。这些用于治病救人的血液,来源于广大无偿献血者的付出。

为感恩无偿献血者,2017年6月14日,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联手天闻地铁传媒打造“全国首条无偿献血爱心感恩通道”,致敬献血者,宣传无偿献血。

五一广场5号通道被打造为“公益红”,以手绘插画、明星公益形象大使、优秀无偿献血者、献血者故事组成感恩通道内容。

此次感恩通道采取了清新活泼的插画形式,讲述了血液从采集、检测到使用的完整流程,并征集了将近50位优秀无偿献血者的照片与宣言。这种有趣又年轻化的叙事方式,也是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一次创新宣传尝试。

如果你搭乘地铁,还可能邂逅“全国首列无偿献血知识科普专列”。

6月14日上午10点,由省卫计委、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市文明办主办,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承办的“感恩有你,6·14星城首届千人感恩献血活动”将在橘子洲高喷广场开展。活动当天,将有2000张世界献血者日定制地铁卡限量发行,并准备了千张定制地铁卡赠送给无偿献血者。如果你是无偿献血志愿者,14日上午10点至12点等你前来参与。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