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伯用相机定格考生表情 记录高考变化

2017-06-09 09:00: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下午4点半,离英语考试结束仅有半个小时,一中校门口的人越来越多。除了家长、老师等,还有许多拿着各式相机的人们。他们都是摄影爱好者,特意来考场拍照。

唐大柏今年84岁了,1977年恢复高考时,他就专程前去拍摄,留下了非常珍贵的照片资料。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拍考生记录高考成为他的兴趣爱好。“每个学生都有特别的表情。”他喜欢用镜头记录高考的变化,也用镜头记录家长与考生的表情。

摄影爱好者徐晖铭也在一中门口等着下考。“好几天啦,从看考场开始,我就开始在不同的考场拍照,但我最喜欢来一中拍。” 徐晖铭坦言,长沙市一中的环境很好,绿荫环绕,很适合拍摄,这是摄影爱好者扎堆拍摄的原因。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平孟 郑琪琪

相关专题:2017年湖南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