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弘扬“走转改”精神 我省第十四批编辑记者下乡实践锻炼

2017-06-07 07:16: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记者 周小雷)“我们将珍惜机会,发挥所长,迅速进入角色,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基层故事。”今天上午,我省第十四批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赴乡镇实践锻炼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记者徐典波代表这次挂职的编辑记者表达了决心。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统一安排,来自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18名编辑记者,将分赴通道侗族自治县和华容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践锻炼。编辑记者到达实践锻炼乡镇后,将分别以乡镇党委书记助理或乡镇长助理的身份开展工作。实践锻炼期间,每位编辑记者要走村入户进行深入调研,对所在乡镇的每个村走访一遍,做好一次接访工作,联系一户困难户,组织或参加一次集中采访,撰写一篇体会文章。另外,编辑记者也要列席乡镇有关工作会议,协助做好当地突发事件的新闻应急和信息专报工作,同时,将视情况安排部分编辑记者到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以及医院、学校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短期实践。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要求参加实践锻炼的青年编辑、记者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弘扬“走转改”精神,珍惜学习锻炼机会,写出有温度的文章,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严守纪律,勤政廉政,自觉维护新闻宣传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上还表彰了第十三批下基层锻炼的编辑记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