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高考试卷安全关 怀化市保密室及考点实施24小时监控

2017-06-06 14:57:42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紧随其后的还有学考。6月5日,记者从怀化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怀化市高考参考人数17131人,全市学考考考生21477人。为确保“两考”顺利进行,怀化市教育局提前谋划,制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考生们有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结合今年高考实际,怀化市教育局成立了怀化考区高考、学考领导小组和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责任人和职责内容,并以责任清单的形式下达了目标任务。目前,各县市区及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均制订了工作方案,将任务落实到人。从市县招委会、到成员单位、到考点、到考务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了责任书,确保组考工作环环紧扣、不留死角;各考点学校成立了考务、保密、信号等 10 余个工作小组,对考务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对考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

围绕考试试卷全流程安全问题,在试卷的运送、保管、分发、回拢等环节严格落实操作规程,目前,高考试卷已安全分发到各县市区试卷保密室。建立了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落实试卷保密室“双人双锁”和 24 小时监控制度;实行异地选派监考员,完善落实“两考”回避制度,加大督查和巡视力度,畅通社会举报渠道;首次在考务人员证件中加入本人照片,防止出现替岗现象;对考风考纪出现问题的地方和考点,将调整和撤换考务人员,并对相关领导实行问责。

同时,全市共建立完善了 19 个“两考”考点,所有考点的监控设备、安检仪、校园广播网、通信屏蔽系统进行了检修、升级和调试,所有考点均已经省、市教育考试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对 15 个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教育、公安、保密部门做了全面安全检查,局考试院对启用的保密室全程远程监控,实行 6小时视频回放,防止监守自盗。实现全市 15 个保密室、19 个考点的试卷分发室、装订室、考点办公室与省考试院考务指挥系统联调链接,考试期间进行 24小时远程监控。(来源:边城晚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