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明:“新湖南”是湖南农大师生的网上精神家园

2017-05-26 10:50: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新湖南”是湖南农大师生的网上精神家园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周清明

每天看‘新湖南’,已经成为我的一种阅读习惯!

我不光天天关注新湖南,还推广新湖南,要求职能部门发动全校师生在手机上添加新湖南客户端。“新湖南”不仅仅是一个信息发布平台,更是网上精神家园。

新湖南是巩固和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需要,是各级组织和全校师生学习和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省委省政府决议决定的重要窗口。比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开辟的“立德树人 争创双一流——高校党委书记访谈”专栏。我不但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还会抒发心得体会。

高等院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课堂、主渠道。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新媒体盛行背景下,如何运用大学生热衷的新媒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为高校必须直面和努力破解的新课题。湖南农大于2011年开始探索运用新媒体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后创建了“湘农学工”新浪官方微博、“湘农青年”腾讯官方微博、“湖南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策划了袁隆平提名诺贝尔和平奖、早安湘农、王李思娜加油等很多主题。尤其是“新湖南”上对湖南农业大学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的报道,内容很精彩,我都一一点评和手动点赞。

我还给学校提了个建议,个人或班级在每周四下午要通过自学、支部学习、班团会等形式积极阅看《湖南日报》和“新湖南”上刊登的重要文件、言论等内容,增强对党和国家精神、政策的学习深度、知晓程度、贯彻力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