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17年签约招商项目55个 共引资305亿元

2017-05-26 09:03:04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欧阳国江)2017年以来,邵阳市商务局坚持按照精明招商、精准招商、务实招商、高效招商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签约招商项目55个,总投资305亿元。全市利用外资7206万美元,利用市外境内资金446亿元,其中利用省外境内资金112.9亿元。

在新形势下,为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我市研究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4月21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这一政策的出台,在广大邵商和在外务工人员之间产生了广泛影响,来邵或来电咨询、考察的企业家明显增多,5月份以来,新奥集团、中铁集团、传化集团、古稻林集团等50多家企业先后来邵考察。

4月底,我市在“港洽周”活动期间举办了深圳招商推介会和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并组团参加在港举行的多场省级专题活动。活动期间,我市共签约32个合同项目,引进市外资金133.25亿元,其中7个重大项目列为省级签约项目,总投资额56.3亿元。投资40亿元的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在湖南省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上签约后,于4月27日在邵阳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

我市以“港洽周”活动为契机,夯实招商基础工作,秉着“宁可项目少,也必须确保项目实”的原则,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和联合审核把关,精心开发了一批符合国家、省、市的产业导向和区域发展规划重大招商项目。我市今年对外发布122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541.6亿元,其中新型工业化及湘商产业园项目37个,投资634.34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11个,投资64.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1个,投资358.98亿元;现代服务业(文化、卫生、物流、旅游)项目43个,投资483.58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小分队招商工作机制,从全市商务、农业、科技、教育以及邵阳经开区抽调年轻干部加强招商力量,前往各驻点地区开展招商工作,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小分队已先后对接30多家大型企业,会见客商100多人次。

在招商引资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环境下,我市积极探索招商新模式,探索更加专业、高效的“中介招商”“代理招商”等招商引资模式,重点对接22家境内外重点投资促进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知名外资企业、省级商协等平台,搭建与我市相适应、在全国知名度高的产业及企业对接沟通渠道,增强我市招商引资的精准度,提升邵阳的知名度。市商务局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发挥省、市投资促进公众微信号、网站、招商引资专业APP的作用,构建立体式招商信息平台,推进网络化、高效化招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