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昭山互通年底投用 车道数按"四进六出"设计

2017-05-24 09:20:43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downLoad-20170524084327
已主体完工的昭山互通收费站(记者 黄林 摄 )

细心的司机可能会发现,从株洲西互通经京港澳高速北上,路过与沪昆高速相交的殷家坳互通不久后,会看到一个施工中的出入口——京港澳高速昭山互通。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该互通已主体完工,收费站及配套用房已现雏形。据相关方面信息,昭山互通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京港澳高速公路昭山互通工程,于2015年9月开工。项目位于京港澳高速K1522KM+500M处,北距长沙李家塘互通13公里,南距殷家坳互通6.5公里,出口对接湘潭昭山示范区南北主干道—昭山路。项目涉及京港澳高速公路主线0.96公里,建设主线加减速车道0.75公里,匝道长1.77公里。

昭山互通车道数按照“四进六出”设计,收费站顶棚采用“人”字形钢结构造型,仿佛一双舒展的翅膀,寓意“展翅高飞”。该互通工程因处于长株潭地理中心区域,建成后有利于长株潭地区互联互通。(株洲晚报记者 黄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