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今年排雨超1400个泳池 45座泵站、17个易积水点均在控

2017-05-24 09:04: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 昨日下午一场暴雨,让长沙市城区最大泵站——田心港泵站的8台排渍水泵全部开启。自今年4月1日入汛以来,长沙市城区排水无虞,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对所辖城区45座泵站及17个易积水点加强管理及监控。

田心港泵站

所有排渍泵开启

昨日下午4点左右,长沙城区出现暴雨,作为长沙市城区最大排渍泵站,田心港泵站8台排渍水泵全部开启。

“刚开始只开2台,后来水位计上监控数字不停在涨,于是慢慢开到8台。”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田心港泵站汇水范围西至湘江北路、北至栖凤路、东至东二环、南至人民西路,低区雨水汇水面积为591.68公顷,8台排渍泵均为475千瓦,总排渍流量为每小时13200立方。

田心港泵站的运行情况通过站里16个摄像头清清楚楚地呈现在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的二楼监控室里,在这里,长沙城区45座泵站运行情况及17个易积水点的现场情况均在掌握中。

今年城区排雨水量

超过1400个游泳池

“面临此前数次大雨及暴雨,所有设备运转正常,辖区范围内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积水。”长沙市住建委排水中心主任程继学介绍。昨天下午四点多通过监控发现徐家湖泵站水位上涨到30厘米左右后,中心马上与岳麓区市政联系,在采取清理泄水板等措施后,使积水在二十分钟左右排空。

长沙市住建委排水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长沙市城区总排渍936.81小时、总排渍量708.6万立方米。“一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为5000方,也就是说,今年以来,长沙市城区已排雨水量超过1400个标准泳池。”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万柏贤 林斐婧

应急救援

30分钟内可到抢险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市城区防指在长沙市范围内分片布置了城防物资设备储备点,城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已落实好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并登记造册,基本保障紧急情况下物资、设备、队伍应急需求。根据介绍,他们将“凭借坚实的人员和设备基础,顺利实现30分钟内到达抢险现场的工作目标,确保主城区不内涝、不渍水。”

市民若在长沙城区发现内涝或积水,可拨打长沙市城区防指24小时办公电话84331110,将有值班人员视情况对处置任务进行分配。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