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戏剧梅花奖揭晓 湖南花鼓戏演员叶红获奖

2017-05-24 08:3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银铮铮 刘哲]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银铮铮 刘哲)5月22日晚,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广州大剧院揭晓,湖南省花鼓戏传承中心青年演员叶红成为湖南花鼓戏演员中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梅花奖得主。

此前,湖南共有左大玢、郭卫民、王永光、刘赵黔、贺小汉、陈少云、张富光、曹汝龙、杨霞、王阳娟、傅艺萍、彭玲、肖笑波、雷玲等14人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刘赵黔为湖南花鼓戏演员中首位获此殊荣的艺术家。

本届梅花奖评选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全国文艺评奖改革后第一次评选。共有50名戏剧演员进入初评,16名戏剧演员进入终评,汪育殊、张建峰、张琳、苏春梅、周妤俊、赵旭、王少华、曾小敏、韦小兵、程丞、沈昳丽、叶红、袁丫丫、吴则文、龚莉莉等15位演员摘得梅花奖。

叶红出生于花鼓戏表演世家,毕业于湖南省艺术学校,主攻花旦。叶红最成功的舞台形象无疑是《刘海戏金蟾》中饰演的狐仙胡秀英。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后,叶红激动地说:“能拿到这个奖,是湖南花鼓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为湖南花鼓戏的明天尽绵薄之力,为传承和繁荣花鼓戏事业而坚守一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