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运管处开展第二轮安全隐患清零督查

2017-05-23 15:04: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建国 伍常青 周宁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邵阳讯 (记者 尹建国 通讯员 伍常青 周宁安)日前,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5个安全隐患清零督查组分赴各自责任片区,对各县开展第二轮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该处安全隐患清零督查组先到邵东县对湘运邵东分公司、汽车西站、飞跃驾校等隐患单位和邵东县运管所隐患清零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督查组先行听取汇报,再按照“一单四制”要求,逐一核实隐患是否建立了清单日、是否进行了通报交办、是否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是否建立了隐患台账、是否制定了隐患整改措施方案、是否严格按照方案落实整改、整改到位的是否申请了验收、验收合格的是否进行了销号,所有的环节是否有书面资料或照片、视频等原始资料,并按一案一档将资料归总存档。对没有按要求落实整改的,督查组现场对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

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各县运管所对存量隐患一定要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按期完成清零,并做好上报等工作;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运管所要落实监管职责,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零行动,加强风险评估,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管控好隐患。对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车辆、驾驶人要定期进行排名,对前10名的车辆、驾驶人纳入重点监控范围,采取通报、停班整改、吊(注)从业资格证、移交公安交警部门等手段抓典型,严控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隐患清零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目前,省局交办该处的10285个隐患共已基本整改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对驾驶员教育培训299次,注(吊)销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7个,停运整顿车辆25台,责令3家企业整改一年,移送公安机关追究驾驶员刑事责任1人。“两客一危”车辆超速、疲劳驾驶分别从4月初的一个周期27173欠、1973次分别下降到目前的360次、411次,清零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