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优化涉企执法检查环境出“实”招

2017-05-23 10:21: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桂清 李明樾 关玲]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杨桂清 通讯员 李明樾 关玲)近日,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对涔南乡一家重点企业实施检查前,向县优化办申报审批,经同意后方开展工作,得到了企业的认可。据悉,这是全县优化经济环境工作会议后该局第一次涉企检查,也是优化涉企执法检查环境的一项举措。

2017年,该局在优化涉企执法检查环境工作中牢牢把握涉企检查备案制度这一关键点,有效落实了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该局从全县企业中梳理出规模企业96家,其中园区企业42家,将上述企业作为涉企检查的重点单位。相关二层单位依法依规制定涉企检查年度计划,计划分常规和特殊检查两种,常规检查备案在每月20日之前,由监察室将各单位的备案表统一报送优化办审批同意后,于20日之后开展。为确保企业“宁静日”真正的“宁静”,在报送备案表前监察室如发现多单位对同一规模企业开展检查的,必须规范开展联合检查,不得“单独行动”。群众举报、专项整治行动等特殊检查则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即报即送审。相关单位检查完毕后将检查评价反馈卡交至监察室。

目前,该局已下发《涉企检查备案表》30余份。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