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村委会换届选举6人“串选” 8人被问责

2017-05-22 11:50: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蒋静 王庚娣 倪敏 李文龙) 村委会换届选举,6名参选人员竟然在选举前签订“共进退” 协议书,相互拉选票。日前,冷水滩区对这起村委会换届另行选举“串选”违纪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8 人被问责处理。

5月15日下午,冷水滩区花桥街镇纪委接到群众电话举报说,良木塘村6名参选人员存在企图“串选”的问题,镇党委立即成立调查组,连夜对有关当事人进行调查核实。冷水滩区纪委及时介入,督促严查快办。经调查,花桥街镇良木塘村陈建勇、周永辉、雷立用、李朝君、雷久永5名正式候选人为了在5月17日的另行选举中顺利当选,与非正式候选人易小莲串通一气,互相拉票,私下签订了一份荒唐的“共进退”协议书。他们6人多次在一起商议,相互关照,相互拉票 ,达成“共进退”“共识”,每人交8000元承诺押金。协议书约定:6名参选人员齐心协力共进退,所交押金在另行选举结束后归落选人员所有。因镇党委发现和处理及时,每人交8000元押金的约定没有达成,6名参选人员企图“串选”的违纪行为被果断处置:良木塘村支部书记周玉国没有及时处理和报告,被降为副支书、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村支部委员、村主任周进松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陈建勇、周永辉、雷立用、李朝君、雷久永5人被取消正式候选人资格,陈建勇、周永辉、雷立用3人身为党员,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非正式候选人易小莲参与“串选”被批评教育,若在另选中当选也无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